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研究我省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提高新时代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办,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要坚持党校姓党这条根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办、管、建”主体责任,不断把党校办成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党性教育的大熔炉。各级党校要把握好教学、科研、资政的政治属性,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学术创新,用学术讲好政治,培育弘扬好的学风校风作风,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遵循机关党的建设规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虚功实做,促进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高质量、创特色,有氛围、增活力,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为基层减负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破解难点、注重实效,从减事抓起,从自身严起,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树立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会议强调,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新时代是大舞台,群团工作要有大作为。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照章程有效开展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三性”、去“四化”,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有序推动群团干部人才交流,保持群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召开“引黄济宁”工程专题会 王建军主持 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省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会议 按职责工作 按《条例》问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建军讲话
  青海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海解放70周年有关活动总结会议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会见会议代表
  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今日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