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办公厅通报2022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3日
  
  近日,省委办公厅向全省通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通报指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对象全覆盖、内容全涵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的原则,按照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综合评价及正向激励加分和反向约束扣分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87个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综合评定了27个党委(党组)为优秀等次,分别是:海东市、海西州、果洛州,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省法院,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省审计厅、省林草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创安有限公司。省委党校和西宁特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个党委(党组)评定为一般等次,其余58个党委(党组)为良好等次。

  通报指出,2022年各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力贯通协同“四责”,政治意识显著增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纪律作风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考核中也发现管党治党责任仍存在层层递减的现象,敢管敢严的力度还有待加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通报要求,2023年各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进一步明责履责、守责担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落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责任,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从严从实管住“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答记者问
  海南州纪委监委多管齐下 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推动主题教育与促进履职担当紧密结合 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海东市:节日“纠风”不止步 正风肃纪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