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严实细深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近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710”工作制度要求不断把省纪委近期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抓好贯彻落实过程中,纪检组严格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同志的“严实细深”作风要求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同志的“严慎细实”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一是严学习、严要求、严管理,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严明“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确保每一名组员把党内法规、上级领导要求及组内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到八小时内外,做到始终忠诚干净担当。二是重实干、求实效,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在“常”“长”上下功夫,通过强化现场监督检查、组织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抓好日常督促检查,做到小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严肃执纪审查,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领会和把握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科学合理分析研判处置,做到“抓早抓小,有病就治”,营造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抠细节、抓细化,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着眼于大,着手于细。全面落实AB岗制度,做到“小分工、大协作”,确保干事创业零差错。同时,针对简报、《一周重要工作报告》采用率不高和部分信访举报件反映事实不清、被反映人不明确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原因,完善工作举措,提高简报的时效性、周报的特色性,突出新闻价值;创新开展初步调查,确保任何问题线索不被忽视、遗漏,执纪审查对象不被冤枉。四是深化执行,在坚持中把工作做得更加深入。主要是延伸监督触角,下沉一级对西宁市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借检查督导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之机,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建立“纠四风”长效机制,确保常抓不懈;认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谈话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抓好十九大前的信访举报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有序的环境。五是慎独慎微慎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固牢“尊重别人比受人尊重更重要”的做人理念,深化所从事工作的政治属性认识,强化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均是有关单位政治生活、当事人政治生命中一件大事的思想,确保依规依纪开展工作,接人待物既主动热情、态度谦厚,又耐心慎重、稳妥周全,把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深入细化到思想行动之中。

  下一步,纪检组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总结经验,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形成深化落实“严实细深”和“严慎细实”的工作制度,继续转作风、提效能,坚决做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利军来省纪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纪委常委卫强在海东市深化乡镇纪委“三转”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乡镇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
  观看警示教育片 提高廉政“免疫力”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认真开展党组成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