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同德县:精心配制廉政宣传“套餐”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为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今年以来,同德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创新载体、整合资源,精心配制廉政宣传“套餐”,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着力打造“一台、一信、一号、一栏”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平台,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新风尚。

  “一台”即《清风同德—廉政访谈》专题栏目。县纪委监委与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联合开设《清风同德—廉政访谈》专题栏目,并将此栏目作为“内外信息联通的渠道、宣传廉政知识的窗口、干群交流互动的纽带、展现铁军风采的舞台”,由县级领导、乡镇和县直机关各部门“一把手”在电视上谈廉政、话责任、讲承诺,同时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和途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访谈内容的评价,反馈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截止目前,访谈节目已播出5期。

  “一信”即发送手机廉政短信。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快捷、方便、覆盖面广的优势,依托信息化技术,建立了科级以上和关键岗位干部手机号码数据库,并及时更新充实数据库,实现廉政短信对“关键少数”的全覆盖。积极推行柔情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温馨化,不定期给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特别在重要节点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及时打廉洁“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严防“节日病”发生。今年以来,已发送廉政短信1.2万余条。

  “一号”即“清风同德”微信公众号。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及时引导社会舆论导向,积极传播正风反腐正能量。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州县委、纪委政策措施、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及工作成效等内容。始终把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贯穿到宣传教育全过程,强化舆论引导,严明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有效发挥了新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今年以来,日均推送信息2条。

  “一栏”即信息宣传栏。充分利用公交站牌、文化墙、永久性宣传牌等现有资源,以党纪党规、廉政公益广告、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通过这种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宣传栏模式,既加大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震慑,又广泛吸引群众参与监督,有效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
  转账背后的秘密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组织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进行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推动全省高校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
  高站位、实举措、树导向、强担当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力配合省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内部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