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0日
  
  7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实现安全度汛。要强化物资保障和供应,秉持科学精神,加强动态研判,以专业水准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既确保大江大河安澜,也确保小河支流水库不发生重大险情。

  会议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攻坚保底、克难保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要在看大势、看趋势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经济是一个循环系统,发展是一个动态过程,要看到疫情从供需两端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是暂时的、阶段性的,没有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态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住国家宏观政策机遇,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政策举措,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千方百计上项目、稳投资,全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注重开源节流,保障重点领域,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为完成全年目标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部省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是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机遇,是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宗旨,推动人口城镇化向人的城镇化转变。要牢牢把握高原这个属性,形成与高原相适应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牢牢把握美丽这个魂脉,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要牢牢把握城镇这个载体,空间上有留白,时间上有先后,注重提高城镇的质量。要牢牢把握示范这个机遇,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城镇化经验。

  会议审议了拟提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讨论的相关文件、《青海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我省出台53条举措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我省全力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