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日
  
  为切实将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果洛州“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委书记,县长,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省委党校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党史和廉政教育的洗礼。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主题,聆听讲解、观看视频,重温百年党史、百年纪检史,展馆内各展厅文化墙上的图片文字,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的廉政智慧,反映了百年党史中廉政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大家对廉洁从政的认识。

  展厅中鲜活的反腐案例,给党员干部进行了精准“画像”,使得参观人员思想上受到洗礼,深刻认识到公职人员贪腐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通过观看反面典型教育片,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守底线。

  此次教育活动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州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党政班子主要领导的政治自觉,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严守党纪国法,立足岗位,清正做事,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相关链接
  泽库县:多措并举 为护航乡村振兴倾情尽力
  贵南县:“四抓四促”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举行
  海西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治理公租房管理使用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