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水利厅深化集中整治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上半年,省水利厅党组采取有效措施,深化三项集中整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厅党组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通过深入排查,共梳理出6个方面26个需要集中整治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79条,建立“三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权力清单),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做到抓常抓长,坚持整治工作常态化。

  二是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印发了《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增效纾解困难的具体措施》,从要求、考核、督查、精文简会、狠抓落实等5个方面制定20条措施。对涉及全省性的水利监督检查考核实行总量控制,将原有12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调整合并为2项。大幅精简文件和会议,文风力求“短实新”。认真执行省政府“710”工作制度。

  三是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特别是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事件节点,及时下发了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开展年节假日监督检查3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加大日常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查究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以及“慵懒散漫”等行为,不断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相关链接
  海东市精准“画像” 稳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黄南州聚焦扶贫领域强化巡察监督实效
  西宁市:抓具体、抓深入 不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