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边督边战显担当压实责任抓成效

---共和县纪委监委全力筑牢防疫防汛纪律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和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主动履职尽责,坚持边督边战,以最强烈的担当、最严密的措施、最有力的落实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宣传员”和“战斗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统筹谋划,落实疫情防控“一盘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积极承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服务专班工作,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士气、强担当。委机关2名同志先后抽调至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具体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有力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示范引领,坚持边督边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县纪委监委及时发布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十项要求”,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整合力量,织密疫情监督“安全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提示,强化政治监督,整合监督力量,成立2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紧盯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好值班、登记、排查、隔离、监测、报告等工作制度。截止目前,共督查“三无”小区值守点45个、核酸检测点6个、超市餐馆7家、社区1个,发现并督促整改“三无”小区值班值守人员防护意识不强、底数不清、换岗轮岗频繁以及个别小商店违规营业等隐患问题8条,以精准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并肩作战,铸牢防疫防汛“双防线”。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阶段性区域静态管理要求,组织人员深入“三无”小区连夜开展“敲门”“扫楼”行动,立即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为小区住户发放出入卡,并告知静态管理相关要求。由固定人员负责“三无”小区值班值守任务,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自全县进入防汛备战状态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及时成立应急小组,深入防汛网格责任片区加强巡查,持续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主要领导深入联点乡镇指导开展防汛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防汛抗疫并肩作战,闻令而动、闻汛而上、向疫而行,用实际行动铸起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热心服务,密切党群干群“一条心”。县纪委监委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各族群众的实际困难,用点滴真情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温度”。在静态管控期间,“三无”小区值班人员将值班点附近求助的1名临产妇女及其家属及时护送到医院;为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队、州科技局“三无”小区值班点同志送去午餐1次;委机关志愿者向就近“三无”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及街道值守公安干警配送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的免费午餐;派员分别前往九道班道路卡口以及倒淌河公路卡点为危重病人取送药物2次;联合县委组织部动员15名志愿者将甘肃伊禧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的330余箱方便食品从州红十字会仓库装卸转运至县扶贫产业园仓库;积极衔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每天用罐车为县纪委监委包联“三无”小区及其他停水小区运送生活用水,解决居民饮水问题;2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聚焦问题症结优化以案促改 对506个典型案件一案一整改
  贵南县:巡察利剑再出鞘 直插基层解民忧
  尖扎县:快速反应 精准发力“硬核”监督筑牢“纪律堤坝”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