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看”方式督导 促学领袖讲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近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加强督导检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抓紧抓牢、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督导,确保实效。按照“原原本本学、对照借鉴学、搞好结合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通过看领导班子是否带头学,发挥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看支部是否专题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看是否讨论交流学,达到交流经验、思维碰撞、取长补短的“三看”方式,与党员领导干部现场交流、调阅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提醒各单位从支部、处室、党小组等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学习,督促加强交流、踊跃讨论,不断强化学习效果。二是找准切口,紧盯“少数”。牢牢把握“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的定位,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大局中考量,精心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利用参加和列席四家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的契机,做好对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情况的再监督,深入支部处室,及时督促提醒按照“三个第一”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将学习活动深入推进,营造出真学实干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参加四家单位部务会、室务会、局长办公会、校委会等会议近20次。三是联系实际,重在落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重点对执行生态环保政策、中央巡视或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开展监督,推动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梳理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专门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此基础上,对应列出监督清单,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做到“监督有路径,整改有依据”,确保做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城中区:打好任前廉洁“预防针”
  乌兰县纪委监委“三步走” 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民和县纪委监委“四确保”解决乡镇纪委“基础薄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