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强化全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在违规办宴的易发高发期,面向全辖党员领导干部重申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全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严禁利用子女中、高考升学之机收受同事、客户及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电子礼券;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办“升学宴”,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车、公款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等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二是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对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早提醒、早告诫,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弘扬优良传统,倡导移风易俗,用良好的作风带动广大员工,用良好的家风为子女做出表率,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消除侥幸心理,确保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

  三是要求加强监督和教育提醒工作,对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管理者责任。

   
相关链接
  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五盯五查”工作
  城中区“四部曲”构建廉政警示教育新常态
  同德县“五模式” 聚焦监督首责
  念好“四字诀”,盘活西区“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