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海北州祁连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4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调研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王建军来到阿柔乡污水处理厂,察看试运行情况,指出要通过项目治理强化群众生态行为的主体自觉性,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生态行为习惯的养成。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黄藏寺管护站,听取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观看雪豹、棕熊等监测视频,要求树牢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创新管护体制机制,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在扎麻什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小八宝废弃石棉尾矿库生态修复工程、祁连县万亩造林工程现场,询问工程建设实施情况,指出要坚持生态修复、景观营造、环境再造、长效保护并重,加强后续管理,推动有效治理。在听取峨堡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阿咪东索景区建设介绍后,强调要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景观和功能融合,以自然为美,还生态之美,做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文章,走集约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助推全域旅游实现新发展。王建军指出,要把握试点机遇,扛起生态责任,结合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和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按照行业标准,发挥属地作用,让生态成为永续利用的财富。要紧盯试点项目目标任务做好自查工作,找短板、补弱项、促提升,确保试出成效、试出样板、试出标杆,建成特色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在白杨沟村,王建军察看村卫生室建设,慰问脱贫光荣户,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责任,问题整改是当前首要任务,要强化党管农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靠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强化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在见人见事、真查真改、跟踪问效、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整改务实高效。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突出问题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调研期间,王建军与在海北州打造现场教学点的山东省委党校教师座谈,对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来青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两省党校加强交流合作,在新时代传承好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

  尼玛卓玛参加。
相关链接
  刘宁在全省学校开学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科学有序推进开学开课
  我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目标 全省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1622个贫困村、53.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制度化建设迈出关键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