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现场述职亮实绩总结点评带辣味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6日
  
  2022年1月5日,城北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各镇党委书记和区委派出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报告。区委书记贾栋主持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六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努力方向具体明确。

  在听取9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区委书记作综合点评,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大堡子镇家风建设“1+5”主题活动,二十里铺镇“联合阳光”接访制度,朝阳街道“书记台历”工作法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肯定。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马坊街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不够,日常监管存在漏洞,出现社区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问题,区直机关工委督促推动机关党组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措施还不够有力,在西宁市开展的“十佳”“十差”单位评议工作中,区人社部门三险整合窗口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的单位,等等,点问题不留情面、直击要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开展述职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也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举措,城北区坚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下一步,城北区将用好述职评议测评成果,把“述”的压力从场内延伸到场外,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使“一时严”变为“一直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调研先行按需培训 形成43个政治监督类课程教案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开展节日查纠“四风”专项行动
  夯实领导干部纪法意识 185名省管干部参加廉政体检
  德令哈市“四个强化”推动纪律作风整顿月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