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多元课堂"补短板提能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这次培训让我对信访举报受理程序、办理方法有了更新的认识,解决了许多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为我们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履职能力下了一场‘及时雨’。”近日,参加完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信访业务专题培训会后,该市聚源镇纪委副书记马翠琳说道。

  今年年初,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就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以“自主培训”“专家集训”“小组赛课”“实战轮训”等方式,开启了纪检系统“多元课堂”模式。

  该市纪委监委组建“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的讲师团队,每月梳理执纪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中的难点和实例问题,在全系统开展自主业务培训,消除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不定期邀请高校及政法、审计、财务、规划、发改等方面专家和业务骨干,对纪检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拓宽专业领域知识面。

  同时,都江堰市纪委监委通过分期选派人员到上级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抽调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委机关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此外,为鼓足纪检干部学习劲头,该市纪委监委将纪检干部划分为八个学习小组,通“微课堂”赛课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和个人兴趣特长轮流上台授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2019年以来,该市已开展规模化专题培训5期,业务知识考试5次,小组赛课9期,上派培训8人次,抽调跟班实战轮训18人次,培训达700余人次。
相关链接
  在296个行政村各设立1名村级纪检监察员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拉网式排查促扶贫领域问责更加精准
  扫黑除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