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拍摄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7日
  
  新年春日并相催,警示教育一刻不放松。省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刚结束,省纪委监委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全省发放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青海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要求全省各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

  去年以来,针对我省深度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重,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省纪委监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精准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同时,深刻总结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经验教训,扎实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强警示教育,持续给全省党员、干部打清醒剂,念“廉”经、敲警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凡是在扶贫领域搞不正之风和腐败的,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剖析的6起典型案件,就是这两年发生在我省部分地区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在全省开展警示教育,既是镜鉴,又是启示,更是震慑。省纪委监委要求,代价不能白付,覆辙不应重蹈。各地通过观看本片,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对照和自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相关链接
  确保全年不少于8个“无会周”
  我省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滕佳材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五张清单"织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