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员培训强业务对照检视抓落实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6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纪委监委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8月22日-30日,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促进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针对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的情况,省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另一方面,结合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结合正在做的工作,重点加强对《规则》《规定》的学习理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程序规定,做到应知应会、精准运用。

  据悉,省纪委常委会专门作出部署,将《规则》《规定》纳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将实现全员全覆盖。第一期对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纪工委全体干部进行培训,第二期对省管国有企业、金融企业、高校、驻青单位、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及各市州、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进行培训。

  培训中,充分发挥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班“种子”教员作用,由省纪委监委领导带头授课,相关业务部门骨干组成专门师资力量,辅导解读《规则》《规定》。同时,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放中央纪委精选课程、严选师资,专门录制下发的17张培训光盘,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动员干部深入学、思考学、反复学,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省纪委监委对新任职省管干部开展集中廉政教育谈话
  省纪委监委机关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半年看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