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省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边学习边检视边反思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9日
  
  “必须始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监督和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日前,青海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汲取信仰的力量,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研讨会,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学习研讨。这是青海省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

  连日来,青海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按照《青海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集中学习为引领,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专题辅导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青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纪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领读+解读”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并根据所学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畅谈所学所思所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凝聚起精神力量,进一步深入认识和理解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尽责的内涵。

  与此同时,该省形成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制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以“坚守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再武装、再出发、再深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围绕加强纪律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到分管部门讲党课,在委领导示范带动下,机关各支部同频共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省纪委常委会成员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自我画像”“开门画像”“互相画像”深入检视问题,着力以学促改。

  此外,该省纪委监委还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修路精神》情景式党课影片,引导大家向英模学习,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观看《忏悔录》《护航脱贫攻坚——青海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在警醒震慑中引发深刻反思。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光荣,也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该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表示。(记者 王生霞)
相关链接
  中国纪检监察报: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 乡镇纪委“片区协作”提升办案质效
  中国纪检监察报:别拿“感谢”当贪腐遮羞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青海出台纪检监察内部督查办法 每年开展2至3轮
  中国纪检监察报:婚宴违规礼簿造假 费尽心机仍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