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开学保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
  
  开学之际,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赴省三毛、六一幼儿园,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省团校实地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情况。

  做好日常防护,保证师生健康。通过实地察看,各学校、幼儿园安全意识牢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处置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方案健全。省三毛幼儿园制定《新冠疫情防控六项制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六一幼儿园制定《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方案、措施》《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等各类方案、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开学前一周,所有教师到岗进行方案预案演练、培训安全常识,保证能随时有效处置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做好隐患排查,保障校园安全。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切实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青少年活动中心提前谋划,对干枯树干进行修剪、砍伐,谨防发生砸伤学生事件。省团校针对校园内多处地下管网、水电暖改造施工情况,从细节入手,放置警示标志,提出“严格安全管理、严格工程管理、严格人员管理”的三严格要求,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西宁市五四中学与省团校共用部分校园设施,组长祁维正特别指出,省团校要对五四中学尽到监管责任和义务,保障学生在校园的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

  做好宣传倡议,保持勤俭节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督导检查中特别强调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学校、幼儿园在教职员工和学生中发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在教学楼道、食堂的醒目位置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标语,后勤保障人员每天提前统计就餐人数,按比例制做,在保证学生吃好、吃饱的前提下避免多做浪费;注重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就餐不挑食、要光盘,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相关链接
  大通县为纪检监察干部送去监督执纪执法“好帮手”
  海东市纪委监委深入县(区)实地督导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青海师范大学对新提任、交流轮岗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