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建立“双向联动”机制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4日
  
  为进一步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促使驻在单位党组成员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全面、详实掌握驻在单位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建立“双向联动”机制。

  一是主动开展监督。坚持立足自身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以谈心谈话方式讲纪律、宣典型、明进展、提要求,主动靠前监督,由组长同驻在单位主管领导谈心谈话、副组长同驻在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谈心谈话,截止目前组领导主动与驻在单位主管领导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50余人次。

  二是主动接受监督。省扶贫开发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局党组成员向纪检监察组汇报工作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和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向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以书面和口头方式及时汇报、沟通、通报工作进展、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等情况,截至目前,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向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汇报沟通23人次。

  三是协同进行监督。厘清职责定位,以协同共建共享的方式会同驻在单位相关部门协同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会同驻在单位机关党委、纪委、人事处、项目监督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对重要时间节点、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小金库”治理、扶贫政策落实、项目监管等方面联合进行了10余次监督检查。
相关链接
  西宁市城北区运用正反两面镜子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黄南州建立巡察干部人才库 着力破解州县巡察干部抽调难问题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注重发现问题强化日常监督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