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教育现代化、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新时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等事宜,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医保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教育现代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青海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强化投入支撑,提高教育投入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要完善落实机制,强化动态考评、督导问责,构建全方位协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效机制。要广泛学习宣传,凝聚全省力量多形式多途径关心、参与和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共同开创新时代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是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制度。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为重点,以落实产权主体为关键,以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为基础,着力促进自然资源集约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夯实思想、群众和工作基础,把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同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三聚三基”重大要求,增强为民情怀,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青海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海解放70周年有关活动总结会议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会见会议代表
  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今日在京举行
  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融入生活 我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刘宁在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上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出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