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6日
  
  1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青海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省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各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交流、带头贯彻,以上率下,形成全系统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改革、健全纪检监察各项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立足职责职能,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监督督促制度执行、用监督检查执行效果,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城中区纪委监委“五举措”助力“基层建设年”活动
  对46名"跌倒"干部客观再评价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运用“五个一”举措 强化政治生态监督
  以人民为中心 抓实巡察监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市州县巡察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