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心系困难群众
督促防控脱贫同部署齐发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3月5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一行代表省纪委监委赴联点帮扶的湟源县波航乡,检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帮扶工作,并与上泉尔湾村乡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驻村书记和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

  赵浩明仔细询问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了疫情对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带来的影响和春耕备耕、人员返岗情况,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他指出,面对疫情影响,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帮扶。要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的贫困家庭重点照顾,提供帮助,同时要帮助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县域企业要优先吸纳当地就业。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狠抓政策落实。波航乡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市场活力不高,百姓最需要的不仅是直接给予物资帮助的“输血式”扶贫,更是能够发展起自身产业渠道的“造血式”扶贫。要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依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

  赵浩明一行还到联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湟源云龙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正在筹建的兴泉生猪养殖基地,走访了搬迁至湟源县城的浪湾村村民委员会。
相关链接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落实全会部署|海西州纪委监委领题抓好“4+2”专项治理重点工作
  北京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云南以强监督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