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节前检查保平安 重申纪律筑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8日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精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监督检查,近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机关纪委分别对省科技厅4家省属科技企业、3家所属事业单位和省教育厅5家直属事业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一、集中学习,统一思想。为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监督检查相关要求及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统一标准尺度。

  二、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为压实被监督单位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省科技厅的监督检查采取由分管的党组成员带队,由机关纪委、纪检监察组共同检查的模式,旨在压实党组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的履职,及时掌握和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为有效防止“灯下黑”,对省科技厅经机构改革新成立的所属3家事业单位也纳入此次监督检查范围,不因新成立的单位而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及相关工作要求。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机关纪委跟进整改。

  三、优化检查,减轻负担。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的方式开展工作,形成一次派出多点用力的效果,将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监督检查合并优化,做到真减负、减真负,真正让基层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实事、出实绩上,让监督检查指挥棒真正发挥实效,实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相关链接
  城西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海南州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