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以“三征集”活动为牵引
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1日
  
  近期,厅直属机关纪委以“崇廉、颂廉、践廉”为主题,以廉政文化作品“三征集”活动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勤政廉政文化氛围,努力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发展。

  征集活动从2月20日开始到4月30日结束,主要征集三方面,八种类别的作品。一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主要包括既能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家规家训;中国古代脍炙人口的诗词歌赋;中国历史上已有定论的,具有一定廉政教育意义的廉政故事。二是形式多样的廉政文艺作品,主要包括弘扬廉政文化的书法、绘画、摄影、曲艺、声乐、舞蹈和网络新媒体制作等文化创意作品。三是对勤政廉政的思考感悟,主要包括对党风廉政建设、机关纪检工作和廉洁自律教育等方面的认识和看法,意见和建议、思考和感悟、心得和体会、故事和案例等作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三征集”活动拓宽征集类别,主要涵盖了家规家训、诗词歌赋、名人故事、书法绘画、摄影类、网络新媒体、表演艺术类、廉政征文八个大类,给厅系统党员干部发现和创意廉政文化作品提供一个良好的载体,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的教化功能。

  活动旨在通过推荐廉政文化精品、创作廉政文艺作品、撰写廉政文章等方式,动员厅系统党员干部参与到廉政教育之中,充分发挥自我教育的作用,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政教育、涵养道德情操,提高文化品味、筑牢思想防线。(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
相关链接
  同德县纪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南州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玛沁县“四责一体”监督检查体系 鞭策党员干部种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加强督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