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特写:开好局 起好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来源:青海长云网 发布时间:2021年2月7日
  
开好局 起好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今天,参加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与会人员分组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审议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实事求是。



  西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监委代主任 李清明:省纪委五次全会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为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

  海西州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乔亚群: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当中我们觉得更加突出了政治监督,更加聚焦了高质量发展,更加强调了提高治理的效能,我们要对标这次全会的精神,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好海西的工作。

  海北州委常委 州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马成芳:海北州纪委监委将根据全会报告部署的全年工作,按照报告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把监督、落实,扎实开展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专项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北扎根结果。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青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玉树州纪委书记 监委代主任 李玉斌:我们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达到监督的1+1大于2的效果,一是做实政治监督,二是推动各级党委坚决扛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做到监督的全覆盖,三是实现纪检监察各种监督的融合联动优势互补,通过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完善机制。四是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现监察监督与基层的民主监督有机融合,促进基层的治理水平。

  黄南州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钟志军: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同时通过深化派驻监督、巡查监督,强化同级监督,日常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探索建立大监督格局,充分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查结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建立长效常态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营造崇廉尚德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聚焦六项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
  强化对派驻干部日常监管
  滕佳材:“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化协作办案机制 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