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下沉式监督严防冬春疫情反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
  
  “咱们村最近有从北京、辽宁高风险小区归来的务工人员吗?对归来人员你们是如何开展隔离和核酸检测的?”2020年12月29日中午,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纪委副书记朱满萍顶风冒雪带队,深入临河店范庄村突击检查疫情防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连日来,睢阳区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分工方案,紧盯监测预警能力、责任划分、医疗服务、归乡人员掌控情况、高风险归来人员隔离等13项重点监督内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为使监督有的放矢,该区纪委区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要求,下沉深入到农村(社区),重点查看乡镇干部是否认真履职、出入中小学校人员查码查证是否到位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部门、关键领域,督促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等重点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责任,堵塞风险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察暗访,深入查找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5个专项督查组共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57次,走访单位207家,督促整改问题53个。(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相关链接
  中共门源县委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同仁市纪委监委筑牢村(社区)“两委” 换届纪律“四道防线”
  祁连县狠抓作风整治力促效能提升
  大通县村务监督开启“五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