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织人事 > 人事任免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委派驻机构就全面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建言献策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0日
  
  为切实贯彻派驻机构“三转”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近日,省纪委监察厅各派驻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就全面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等重大改革措施,结合各自实际,大胆思考探索,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落实省纪委向省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奠定了基础。

  各派驻机构一致认为,实现向省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强化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是对党内监督体制的重大改革,也是强化派驻监督的重大举措。并围绕“增强监督实效”、“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组组长不分管驻在部门业务工作”、“派驻机构工作经费在驻在部门预算中单列”等改革内容,从改革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符合我省实际的意见建议。省纪委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反复讨论,初步拟定了省纪委监察厅派驻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落实全覆盖的试行意见,并将选择部分单位进行试点,力争派驻监督改革措施做到立得住、行得通、做得到。
相关链接
  青海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组织收看陈文清同志在线访谈节目
  青海省纪委出台《省管领导干部任职集中廉政谈话办法》
  青海省纪委组织省直厅局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海省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全部审核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