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4月8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并讲话。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杰翔主持会议。

  刘宁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服务新时代新需求、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摸清国情国力、省情省力、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变化新特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内在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刘宁强调,人口普查关键在于查清,要义在于普遍。要突出关键、把握时点、因地制宜,切实抓好组织保障、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培训、部门行政记录利用和科技手段应用等工作,做到入户普查、全员登记,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普查共识,齐抓共管、配合协作,认真借鉴历次普查工作的成功经验,降低差错率。要严肃普查纪律,把“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作为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建立督办工作通报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形成不用提醒的工作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高质量谋划推进新一年工作
  王建军在青海大学调研时强调 思政课要讲出真情真诚真理真谛真言
  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