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织人事 > 人事任免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扎实推进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6日
  
  为切实解决乡镇纪委书记交叉任职、主业不突出、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加强西宁市乡镇纪委工作,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西宁市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制定工作方案。配备工作筹备阶段,根据中央纪委“三转”和省委关于“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乡镇纪委书记为副科级,专司纪检工作,履行监督责任。乡镇党委副书记不再兼任纪委书记”的工作要求,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对四区三县乡镇设置及各乡镇领导职数、兼职纪委书记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分析,并在学习省内外有关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了全市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方案。二是专题研究,确定人员职数。市委常委会对全市乡镇专职纪委书记的配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不增加领导职数、不突破编制核定人员总数的前提下,从各乡镇的副乡镇长领导职数中调剂出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用于配备乡镇专职纪委书记。三是明确要求,启动配备工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乡镇纪委书记配备工作的通知》,对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区县纪委和组织部门严格按照“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工作要求,加大对乡镇纪委书记配备工作的审核把关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将党性强、作风正、敢担当的优秀干部选配到乡镇纪委书记岗位,为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供人才保障。(组织部)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青海省海东市94个乡镇配齐专职纪委书记
  省纪委选调工作人员报名工作结束
  省纪委选调工作人员笔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