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石俊洲同志以“合格的党员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9月18日,石俊洲同志召集分管的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六执纪监督室三个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9月13日省纪委常委会上滕佳材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精神,紧密围绕三个部门工作实际,以“合格的党员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且富有实践指导的生动党课。

  石俊洲同志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具备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具体表现在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否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去拼搏、去奋斗。二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要坚持不懈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辩证唯物论,坚决把党章规定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以《准则》为高线争当表率,要以《条例》为底线始终不能触碰,严格约束自己。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要学会用法治思维处理和解决问题。三要有优良的作风。时刻树立党员姓“党”的意识,要始终相信党,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服务群众、严谨细致、勤俭节约。四要刻苦学习。面临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恐慌愈加凸显,要在增强学习能力上下功夫。要善于重新学习、主动学习,要全面系统地学,既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实践学,最终做到知行合一,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五要有做好工作的本领。工作中要打破惯性思维,坚持用战略思维统揽全局,用创新思维打开工作新局面,用辩证思维抓住关键、找准工作重点,用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和工作质量的底线,立足工作岗位,实实在在干好每一项工作。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组织观念、表率意识和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俊洲同志对三个部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盘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决惯性思维和学用“两张皮”的问题,梳理好“三个清单”,找准不足,认真整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对年度工作要逐项检查,抓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北京市纪委监委与青海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