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廉政时评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让公务用车轻松出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月23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向大会作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时提到,全面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共取消车辆3868辆。同时,推行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推动公务用车集中使用和管理,维护了党和政府形象。

  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全面启动这一自上而下的改革后,有效减少和避免了铺张浪费,有效遏制了“公车上的腐败”和“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示范是最好的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地区各部门应进一步清理公车和规范公车使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行动,让公务用车卸下重负、轻松出行。
相关链接
  精准规范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莫让形式主义啃食群众获得感
  用好问责利器 激发责任担当
  坚决与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