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省委办公厅中心组学习会暨厅级干部务虚会上强调
以“五个坚持”为纲和魂建设一流机关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9日
  
  5月8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省委办公厅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厅级干部务虚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交流研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

  王建军指出,5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五个坚持”重大要求,这既是对中办的要求,也是对全国党办的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大要求为纲和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推动“三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把省委办公厅建设成为更加充满生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奋发有为的一流机关。

  王建军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大要求作为根本遵循。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绝对忠诚大于天,政治品格重于山。要对党的事业、党的领袖、国家、民族、社会主义事业绝对忠诚,言行一致,用重于山的政治品格来支撑大于天的绝对忠诚。要强化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心中有大局,工作才有布局。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天条铁律,做有高度自觉的责任人,有大局意识的有心人。要树立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修养的极致是作风,作风的最高境界是责任。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奠基办公厅各项工作,做到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各归其位。要坚守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能忘我者天地宽,计名利者烦恼多。要把奉献精神体现到气度、格局和品位上,在“三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要保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让办公厅清爽、干净、厚重、安全,让办公厅干部勤奋、踏实、自律、廉洁,做有尊严的党办人。

  王建军要求,省委办公厅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团结、和谐、战斗的集体。厅机关要按照“五个坚持”重大要求厚植党办风气,建设一流机关。办公厅干部要以感恩党和国家、领袖和时代、社会和人民之心来学习、工作、生活,推动“三服务”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面完成
  刘宁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后发优势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宁在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巩固成果 健全机制 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