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班玛县“三位一体”把监督的“探头”安在“家门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
  
  2019年,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纪检力量、试行一体监督、融合监督机制,实行“三位一体”监督网,整合资源力量,融合协作机制,实现村级权力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据了解,班玛县实施纪委监委常委委员实行联点包乡(镇)制度,实行乡(镇)纪委书记由县纪委监委统管制度,统一安排工作、统一监督管理、统一培训考核的管理模式,实行乡(镇)纪委划片区联合办案机制,由片区负责人带队,会同联点包乡(镇)纪检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深入乡(镇)村社开展监督检查。2019年共开展监督检查13次,整改问题18件,立案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乡(镇)纪委“零线索、零立案、零查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为统筹监督力量,加强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执纪监督三支力量,班玛县按照相互融合、相互监督、相互作用建立完善协作、处置、反馈三项机制,发挥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的工作合力作用,对行使公权力人员进行常态化、可视化、近距离、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真正把监督的“触角”伸向基层。同时,形成了集中统一、建立入户连心、全程纪实、线索处置、权威高效监督体制机制,把监督的“探头”安在“家门口”,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相关链接
  海东:“1233”工作机制打通监督梗阻
  黄南:利剑出鞘肃风纪 俯身护航助脱贫
  海东:“1233”工作机制打通监督梗阻
  黄南:利剑出鞘肃风纪 俯身护航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