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河南县创新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河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廉政教育对象的“全面性”。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县培训总体计划,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重点教育对象,把教育对象延伸到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重要岗位及腐败易发多发部门的党员干部,延伸到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普通党员,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投资85万元建成县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培训室,年初以来开展了8个班次的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成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科级干部、一般干部5个层级廉政教育,全县480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突出廉政教育内容的“多样性”。探索和实践反腐倡廉教育的新思路,采取参观、讲解、观影、写悟、谈感受等方式,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党风廉政教育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结合起来,针对不同范围、不同对象,设置不同廉政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丰富内容和活动形式,力求廉政警示教育达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突出廉政教育主题的“特色性”。河南县廉政教育基地在借鉴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利用县委党校资源优势,精心布置,设计6个展厅,共31个板块,各板块主题突出,特点鲜明,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陈列活动展板,并根据反腐倡廉形势变化及时更新内容,特别是以黄南州和河南县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筑牢“拒腐线”,效果明显。

  突出廉政教育管理的“规范性”。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程序规划、按步骤安排,以突出领导干部、加强重点行业、关注敏感岗位为重点,主动安排相关部门、单位参观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根据每期参观单位行业性质的不同特点,提前“备课”,专门配备3名藏汉双语专职讲解员,规范廉政教育方式,以鲜活事例深化教育内容,不断探索廉政教育的新途径。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委监委制定完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增强专项问题整治工作合力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指导 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城中区“四举措”保障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派驻机构履行监督第一职责 精准发力 把“探头”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