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化隆县委巡察工作持续发力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3日
  
  2月13日,化隆县委“五人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5个巡察组2017年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刘建昱主持会议。

  县委2017年第二轮巡察于2017年11月启动,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多”方式对3个乡镇、1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各巡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四个意识”,使巡察真正成为了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解决问题的“利剑”。此次巡察共发现问题149条,移交问题线索8条,释放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

  “五人小组”充分肯定了2017年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刘建昱就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县委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强化政治巡察责任,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制本作用,做到有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了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推动了问题解决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二是加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五人小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职,纪委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找出来,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上报是渎职”原则,指出问题要一针见血、见人见事,绝不能含糊其辞、遮遮掩掩。三是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标准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巡察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赋予的巡察权力不被滥用。在2018年新一轮巡察工作中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标准,甄选优秀干部开展巡察工作,强化监督效果,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贵州:2017年209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同比增长5倍
  西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青海省委印发关于修改《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