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多管齐下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2日
  
  海南州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做好全州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来访接待上下功夫。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沟通、细致交流,全面专业答疑解惑,对业务范围内问题做好受理登记、跟踪指导,督促办理到位;对业务范围外问题做到讲清政策、积极引导,明确告知来访群众应到哪里反映问题、解决诉求,确保群众少走冤枉路。

  在精准处理上下功夫。对信访举报事项进行精准研判,运用检举举报平台做好信访举报登记、录入、分流、处置、反馈、归档等工作,确保信息录入及时详细、流转轨迹完整可查、办理结果按时反馈,推动检举控告处理工作形成闭环,不断提升举报办理质量。

  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加强对信访举报的分析研判,每半年、全年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接收信访举报情况进行梳理,从来源渠道、问题类别、人员情况、系统领域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比对,发现信访举报走势特点,找出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部门,挖掘变化原因、问题成因,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全力做到核查处理、反馈结果、思想教育“三个到位”,着力推动信访举报积案化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相关链接
  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答记者问
  省委办公厅通报2022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推动主题教育与促进履职担当紧密结合 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