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月19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国之大者讲政治、省之大者讲生态的高度,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交出督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合格答卷。省委书记、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讲话。省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

  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涛通报全省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副组长于丛乐出席。

  王建军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三个最大”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标注的政治方位和战略定位,是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的行动指南和实践标准。自然生态是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导航。要做到一切工作以此来谋划,一切发展以此来布局,一切举措以此来制定,一切成效以此来检验,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保护生态的使命,坚定不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来护佑美好的自然生态,让“两个生态”相得益彰。督察整改是政治要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纪律刚性。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化对督察整改的认识,端正对督察整改的态度,旗帜鲜明贯彻执行生态环保制度规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是政治觉悟。政治觉悟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履职尽责的进取心让政治觉悟实起来,做到问题了然于胸、举措有益于改,清醒认识在改的问题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大意和麻痹,只有彻底地改,才会有真正的效。兑现承诺是政治标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省委省政府要向党中央国务院负责,各地各部门要向省委省政府负责。要以督察反馈问题这个政治标尺来衡量,严格对标对表,统筹兼顾,压茬推进,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按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以一百分的答卷来兑现承诺。狠抓落实是政治责任。对照军令状,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整改具体到事,责任具体到人。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集中精力去抓,扑下身子去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就抓好,干就干成,以自强精神自信品格自律意识抓好整改,守护好青海的自然生态、政治生态。

  信长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国之大者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会议安排,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海西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用情用心守护好祁连山国家公园
  前三季度全省GDP同比增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