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启动冬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王建军刘宁等参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海东市乐都区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项目区主战场,参加全省冬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王建军、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快补齐农田水利短板,全力以赴打赢大会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水利保障。

  初冬的河湟山川,寒意渐浓。位于海东市乐都区北部山区的努目池沟项目区的层层梯田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会战景象,1200多名农民、民兵、青年、妇女及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5支突击队正在忙碌,王建军、刘宁等省领导来到一处田间配套工程现场,加入了会战的大军,挥锹、铲土、填沟、压实,不时同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农业用水、造林供水、农村人畜饮水等话题。

  王建军、刘宁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大会战是示范引领,大建设要持续开展。农田是农业的基础,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农闲时节要为农忙做准备,投入更多的精力办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的事情,解决好靠天吃饭的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用改革的办法促进水资源合理利用,树立“最经济的水是节省下来的水”的理念,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让每一滴水发挥应有价值,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参加。
相关链接
  我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刘宁看望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获得者代表
  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 新增减税降费43.9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青海省人民政府 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启动 王蒙徽刘宁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全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到位资金突破4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