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纪检监察干部勇当“疫”线“五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通县纪检监察干部勇当“疫”线“五员”,勇往直前、冲在一线,与全县党员干部一道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勇当作风纪律“监督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乡镇协作片区疫情防控组、派驻疫情防控组三个工作组,下设10个监督检查组直扑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监督保障全县战时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10个监督组对全县4个乡镇和15家单位及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联点乡镇等5个乡镇共8个劝返点以及3个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16条,立行立改12条,正在整改4条。

  勇当沟通联络“信息员”。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用情监督、用心服务,借助一线工作优势,发挥一线“探头”作用,耐心听取、广泛收集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把群众的心声和需求反映给相关单位,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架起了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建立每日督查信息上报制度,指定专门信息联络员,实现信息互通,重点关注问题和经验做法“两个动态”,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步调一致、精准有效。

  勇当防控政策“宣传员”。在监督检查中,将政策法规宣传贯彻疫情监督检查全过程,针对目前群众防控意识还不强的问题,各督查组在深入一线监督的同时,对不戴口罩、不主动扫码的群众及时劝导,广泛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当前疫情态势和防控知识等方面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注重开展典型案例宣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勇当出谋划策“业务员”。紧紧围绕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树牢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督中积极主动为监督对象出主意、想办法、提方案,及时交流其他单位的有效做法,细致入微地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截至目前,向被监督单位提出劝返点位置设置、人员排查管控等方面工作建议30条,切实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推动监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赢得了监督对象的理解和支持。

  勇当自我防控“示范员”。坚决落实措施从严、管控从严、纪律从严要求,对委机关全体干部进行排查,组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借助微信工作群每日动态监测全委干部身体状况,严格信访接待室和“走读式”谈话室防控措施,严控会议活动频次规模,不折不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制定《大通县纪委监委战时疫情处置工作预案》,成立8个工作组,细化应急措施,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相关链接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约谈省地矿局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格尔木:锚定新方位 展现新作为 深入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部门扎实做好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