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看望受表彰代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1月9日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看望受表彰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离退休干部致以新年问候。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宇燕,副省长、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匡湧一同看望并出席大会。

  王建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他说,时代需要先进,民族需要英雄,社会需要楷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先进、英雄和楷模。离退休是革命生涯的一个转折,岗位是暂时的,事业是永恒的,奉献的方式也是多元的,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了发挥余热的新战场,正在以离退休干部特殊的身份、特殊的优势,发挥着特殊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感谢大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用学习来充实丰满人生,始终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青海发展,继续为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建军强调,老干部事业是崇高事业,老干部工作是重要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级老干部工作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对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深入扎实细致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更加舒心、开心、安心。

  王宇燕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大力传承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崇高精神,切实把老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要大力学习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在老同志中形成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离退休干部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的政治热情。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执行落实。要始终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议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受表彰代表胡文献、华青、田延英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我省出台加强和改进干部交流工作办法
  省委省政府召开博士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王建军刘宁讲话
  省委省政府召开博士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王建军刘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