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各市州为选派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8日
  
  近期,省委选派101名年轻干部到县市区和六州乡镇任职,各市州党委及组织部门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以集体谈话、专题培训、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选派干部尽快熟悉州情县情,缩短适应期和磨合期,为选派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省委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集体谈话会后,各市州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安排选派干部任职相关事宜,部分市州主要领导与选派干部见面座谈,希望选派干部以此次履职为新的起点,恪尽职守,扎实苦干;第一时间与选派干部集体谈话,对选派干部教方法提要求寄希望,拧紧思想上的“螺丝钉”。个别地方还在集体谈话会上专门邀请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对选派干部廉洁从政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为了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我省各市州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州情县情和能力提升培训。其中部分市州采取“课程教学+现场教学”培训形式,从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学先进践初心三个方面开展任前培训,让选派干部快速融入到当地建设中;还有一些市州及时开展州情教育专题讲座,组织选派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示范点参观考察现场教学,鼓励选派干部扎根基层,努力奋斗。

  各市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及时跟进了解和掌握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选派干部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力所能及地为选派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各级组织部门主动衔接,安排专人负责,细致做好选派干部办理交接手续、行政组织关系接转、干部人事档案转递等相关事宜。
相关链接
  “十三五”以来我省沙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提前完成40万公顷目标任务
  刘宁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
  我省出台“一案双查”制度规范执行行为
  王正升调研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核查质效 如期确保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