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着眼“常”“长”开展监督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纵深发展,近期,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谋划,结合驻在部门职责职能,打出一套“组合拳”。

      一是研究制定2022年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32项工作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二是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交流介绍2022年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思路打算,安排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重点任务。三是认真梳理政治要件,制定政治监督清单,开展联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重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四是督促各单位及时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纪检监察组就推进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特点规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筹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更加务实措施,不断取得工作新发展、新成效;三要保持“永远吹冲锋号”“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严格落实各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相关链接
  德令哈市:五项制度贯通协同 三项举措同向发力 探索实践“两个责任”新路径
  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延伸监督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三个一”推动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走严走实
  称多县纪委监委三个“围绕”构筑立体监督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