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严明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深入省委组织部、省老干部局和省委党校联点帮扶的互助、湟中7个贫困村对帮扶资金落实、项目推动实施、捐助款物发放及后续监督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通过走访老乡、工程现场检查、谈话了解和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进行。通过检查,我们认为3家单位驻村扶贫干部在本单位的鼎力支持和严格要求下,密切联系群众和工作实际,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地干好帮助沟通、帮抓项目、帮扶脱贫和帮建支部等工作,使乡村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产业不断发展、贫困户收入不断提高。工作中,3家单位驻村扶贫干部能够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地将帮扶资金、帮扶项目和捐助款物等及时落实到位,有关资料台账详实,大项资金使用情况公示及时,内部监督、后续监管完善。其中,扶贫干部马锁安、张宇2位同志分别得到了全国、全省性的脱贫攻坚表彰。

  纪检组与部分驻村干部进行了谈话,明确提出了监督意见:一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内在本质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对扶贫攻坚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抓实干落实好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二是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扶贫资金,以及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做到挺纪在前,自觉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好干部。同时,继续强化内部监管,营造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抓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等要求,对照脱贫攻坚考核指标,以视他乡如故乡的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严实细深慎”地落实好“123”帮扶机制(即一联、双帮、三治),注重抓好扶贫与扶智、扶志的结合,激发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精准脱贫和村级建设双丰收。

  扶贫驻村干部纷纷表示,纪检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及时准确,将严格按照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发挥好职能和作用,努力让老乡实现脱贫梦、致富梦、发展梦,真正过上好日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安徽:启动十九大后首轮巡视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党支部同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共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对省工商联新提任副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不断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