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9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认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胸怀“两个大局”的恢宏视野,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阐释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分析了我国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导方针、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历史开创性、时代规律性、科学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办好中国的事情、办好青海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的理念,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好党管人才的青海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要求。要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进一步做好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等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致辞,洞察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围绕加强国际间抗疫、科技、治理、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阐明了一系列重要思想、理念、论断,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发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中国声音。要悉心学习领会贯彻,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临近,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供稳价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听取了表彰第二届青海省改革创新奖创新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开展县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来青开展专题调研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西宁监狱督导召开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坚定改革信心 汇聚改革合力——我省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青海:构建自然保护地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