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学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直接领导和有力指导下,上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牢牢抓住“全面从严”主线,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省直模范机关”命名表彰大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性开展党风党纪党规宣传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执纪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通知》精神,明确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抓党建、强根基的重要工作,是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用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廉政教育,不断增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党内重要法规和规章制度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用好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学思践悟、以学促行。把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三要强化执纪监督,努力增强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行动自觉。纪检监察部门是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责机构,要善谋实干,确保监督责任履行到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身能力建设作为履职的第一要求,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坚持推进正风肃纪不放松,紧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纠的主要问题和分析研判会上查找的问题,加强督促,完善措施,确保实效。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党性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共同探讨研究问题症结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就职责范围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整治“四风”、党内监督、干事创业、群众满意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等8个方面进行分析总结。

   
相关链接
  西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36人
  大通县纪委监委全面发力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破难题 抓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看
  德令哈市三项措施助推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