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格尔木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2日
  
  近日,格尔木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并分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市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之际,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警示片中因违纪违法而受到查处的领导干部,因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最终走向了违规违纪的不归路,甚至走到了违法犯罪的深渊;由于理想信念不牢、纪法意识淡薄、漠视党纪党规,既让人惋惜,也令人痛心,更发人深省。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以案为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更加自觉地拥护、尊崇、笃行“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把握好手中权力的阳光性、为民性。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示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经受住考验。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始终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以案为鉴,提升反腐倡廉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通过对违纪案件的查处、腐败分子的惩处,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把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要在全市上下把正气树起来,把歪风刹下去,使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地,使心存贪腐念头的人不敢越雷池半步。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时时自警自励,处处自重自醒,从点滴做起,更加自觉地从严修身律己、筑牢廉洁防线。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以埋头实干、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履好职、尽好责、做好工作。
相关链接
  贵南县政府党组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做实
  城西区纪委监委亮剑“一卡通”守好群众“钱袋子
  大通县:新年新要求 培训促提高
  果洛:以“扎捆式”监督 破解日常监督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