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黑龙江:聚焦主业促进思想业务机制深度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5日
  
  1月23日,黑龙江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干部大会,标志着黑龙江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建设过硬队伍,忠诚履行党章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站在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做事情,深刻领会改革意图,认清职责使命,服从改革大局,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服从改革、支持改革。

  会议强调,改革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关键是编合、力合、心合。要促进思想融合,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观念,营造心齐气顺、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要促进业务融合,坚持干部交叉配备、混合编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要促进机制融合,实现“纪法”“法法”有序衔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纠正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四风”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严格执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标杆。(黑龙江省纪委)

   
相关链接
  常敲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平安区四举措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陕西:市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内蒙古: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第一种形态占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