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青海日报社开展巡视及“回头看”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巡视,并对青海日报社开展“回头看”。4月24日至26日,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敬科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田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包中平分别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司法厅动员会上提出要求。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天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占彪,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总编辑韩国宁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田奎强调,交通运输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巡视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利剑”作用。

  包中平强调,司法厅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确保巡视工作成效。

  张敬科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统领,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刘天海、毛占彪、韩国宁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决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开展“五一”节点作风纪律建设明察暗访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海北州及所属四县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黄南州及所属四县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果洛州及所属玛沁县久治县班玛县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