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再安排再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建设年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近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纪委监委1-4月份工作落实以及“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今年,全省“基层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将在海东召开,这对海东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如既往履职担当、鼓足干劲、瞄准目标、务实工作,不断探索、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展示特色亮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立足海东、站位全省,从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我加压,着力加强各方面资源的优化配置,调动、协调、协同系统内外、各个层面的资源和手段,在“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成效”上认真谋划、集思广益,找准工作着力点。二要着力创新,打造精品。梳理总结好乡镇纪委“三转”现场会、同级监督现场会、派驻监督观摩会、“四种形态”推进会取得的成效,加大宣传和推广运用力度。全力推进派驻巡察改革、干部能力素质“十注重十提升”、以案促改、案件质量评查、乡案县审、乡镇设立监察办公室、打造市级派驻监督示范点和乡镇纪委监督工作示范点等重点工作,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全方位打造、展现海东纪检监察工作亮点。三要明确目标,统筹推进。按照年度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督办计划,层层压实责任,按“图”放线,循“线”施工。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部门、人员和时限。同时,还要树立“一盘棋”理念,注重工作的上下协调衔接,做到目标同向、节奏同步、成效同显。(海东市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守正创新 提升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能力
  海北州召开州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聚焦监督首要职责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