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7日
  
  7月16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人才、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跑出“加速度”,新基建、新消费、新动能、新能源等方面有新突破,“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和改革开放方面有新进展,全力以赴筑牢“保”的底线,巩固“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风险和底线意识,全力完成抓“六保”促“六稳”重点任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结合实际、系统设计、科学布局、精准施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要把握“保”“稳”“进”的关系,固化“保”的底线,优化“稳”的区间,强化“进”的趋势。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提升经济运行调度能力,狠抓项目促投资,做好“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的衔接。要实事求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为圆满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经过近十年探索实践发展,取得了丰硕成绩。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把握方向,在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在结构转型中寻求突破,在稳中求进中持续发力,推动柴达木由“试验区”向“示范区”,由“循环发展”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转变。

  会议指出,青海发展的关键在人才,人才工作的关键在政策,用好政策的关键在落实。要紧扣关键,在创新激励、平台建设、创业扶持、人才引育等方面拿出举措,真正把各类人才引进来,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会议强调,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全省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突出生态保护优先的价值体系,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目标体系和生态报国的精神追求,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用制度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工作会议召开 王国生王建军毛伟明讲话 尹弘出席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召开
  我省出台53条举措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我省全力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