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启动内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0日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结合省纪委监委内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内部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内部监督检查工作。

  动员部署会上,邀请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的同志专题讲解《关于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评,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更广、监察对象更多、权责更重,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检查与省纪委监委内部督查工作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是一次全面“体检”,通过监督检查,将进一步压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内部监督检查的严肃性和必要性。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内部监督检查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配合好内部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做到真监督、实检查。二要牢牢把握内部监督检查的重点任务,围绕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好内部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不护短,不回避矛盾,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楚,尤其盯紧“关键少数”,聚焦被检查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及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情况进行督查。四要自觉遵守纪律,树立务实清廉形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海东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内部监督检查,一方面将重点围绕六县(区)纪委监委落实内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延伸至各县(区)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另一方面就近两年来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进行内部监督进行调研,探索内部监督方式方法,总结经验做法,提练工作亮点,为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西宁市给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添一道“保险”
  化隆县聚焦监督主责 确保“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发文数量年年增多 这个乡镇党委被通报
  强化政治监督 规范权力运行 省纪委监委全过程监督市州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